東縣東大友善環境推廣中心成立朝有機村邁進

東大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成立,將從友善環境耕作朝台東有機生態村邁進。(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國立台東大學自去年二月經農糧署核定為友善環境耕作審認暨推廣團體,已經審認超過二百五十公頃,預期年底達四百公頃;二十一日下午舉行「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成立典禮,希望台東全面朝友善耕作環境,並進一步朝有機生態村邁進。
 友善推廣中心主任劉炯錫表示,截至今年十月十八日止,台東大學共審認二一六人五九八塊地二七六公頃,以長濱鄉七六點九公頃為最多,水母丁溪流域的南溪社區就超過五十公頃;其次為東河鄉六十公頃,卑南鄉、太麻里鄉、台東市、鹿野鄉、延平鄉、達仁鄉約二十公頃。
 就農作物而言,以咖啡最多約三十二公頃,其次為柑橘類包括香檬、臍橙約三十公頃,苦茶約二十五公頃,稻米、梅樹、牧草各約二十公頃,桂竹筍、釋迦、芒果、火龍果各約十公頃,紅藜、小米、玉米、樹豆等雜糧約十公頃,其他各種水果、蔬菜也常栽植在主要作物間,如南瓜、絲瓜等。
 友善環境農業是我國自二0一七年以來的主要農業政策,在都蘭種植黃豆、玉米的農友陳豊鍾說,加入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已經一年,這一年來透過中心的介紹、輔導,得到很多農業資源幫助,也藉由團體認識小農同業,相互交流。更透過中心審認成為友善環境耕作,對地方小農有很大的幫助。

即時

果陀劇場暌違多年再度蒞臨竹市《解憂雜貨店》5/4暖...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果陀劇場《解憂...

竹市關埔國小首任校長健康因素八月退休 接任校長將艱...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關埔國小...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