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圖全台巡展 首站雲林揭幕

國圖全台巡迴展首站雲林起跑,超過三百冊主題好書共享。 (記者陳虹伶攝)

記者陳虹伶∕雲林報導

國家圖書館與全台十二所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合辦「讀力成長|七大主題輕鬆選好書」嬰幼兒主題圖書巡迴展,昨日於雲縣府文觀處由縣長張麗善、國圖館長曾淑賢、文觀處長陳璧君等揭開序幕,為家長精選超過三百冊與嬰幼兒成長與學習相關所需好書。

國圖館長曾淑賢致贈雲林縣長張麗善巡迴展主題好書,為四月七日起跑至廿七日的巡迴展活動揭開序幕。嬰幼兒主題圖書巡迴展依適讀年齡區分為0至三歲及三至六歲,並以「語言學習」、「認知發展」、「社會互動」等七大主題為架構,圖書來源主要由國圖建置的「嬰幼兒分齡主題圖書輕鬆選好書網」內挑選。

國圖全台巡迴展首站雲林起跑,超過三百冊主題好書共享。 (記者陳虹伶攝)

張麗善說,近幾年親子共讀是本縣的閱讀推廣主軸,不只是讓孩童可以遠離3C,更希望閱讀從小扎根,知識就是力量,閱讀是知識的來源,此次透過國圖館與全台十二縣市辦理推廣閱讀。

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說,書展起跑選擇雲林是因為看到雲林這幾年來的努力,同時在張縣長的帶領,沉浸閱讀氛圍之下,透過好書的運用,增加生活力、知識力跟競爭力,圖書巡迴展期間。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