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代接班 禾香牧場展新機

佳里老字號禾香牧場第三代石少崴(左)、石靖維(右),不捨母親李丞桂太辛苦,姊弟倆接手經營。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佳里區老字號禾香牧場,從今年開始由第三代的石少崴與弟弟石靖維接班,姊弟倆為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添購智慧新設備,計劃打造觀光牧場,讓已有三十八歲的牧場展新機。

位在佳里區子龍里的禾香牧場,由第一代石水南在民國七十二年間創立,接著第二代的石宇斌、妻子李丞桂接手經營二十三年,遠從廈門嫁到台灣的李丞桂,就因為愛喝牛奶,與當時前往大陸投資牧場的石宇斌相識、相戀。

佳里禾香牧場內以先進自動化設備飼養乳牛,架設太陽能板降低牛舍溫度,讓乳牛有更好環境,生產品質佳的產品。 (記者盧萍珊攝)

對養牛是門外漢的李丞桂,來到台灣一切從頭學起,不僅要適應新生活,還要學習養牛技術,大哭一場後還是要面對,夫妻倆拓展牧場規模到三百頭乳牛,並研發自有品牌鮮乳、牛奶饅頭、保久乳、優格等產品銷售。

原本李丞桂不希望下一代辛苦經營牧場,去年要將十八歲的兒子石靖維送到國外念書,但兒子卻說「做什麼工作都辛苦」,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所以留在台灣念大學進修部,白天則在牧場工作。

正巧大女兒石少崴從嘉義大學農場管理系畢業,為不讓父母親辛苦管理牧場,決定跟弟弟接下牧場,減輕父母重擔。二十三歲的石少崴說,年輕人接班,就是要引進新的設施及技術,利用智慧方式飼養乳牛,不僅可以節省人力,免於員工職業傷害,也能運用新技術,確切掌握牛隻發情、泌乳、生長、健康情形,不用全天候在牧場守候,當然也要開闢牧場新走向,朝向觀光邁進。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