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洋房變餐館 港式燒臘吸饕客

場66烤鴨熟食鋪所在的老洋房有六十年歷史,窗外就是府城知名廟宇水仙宮。  (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緊鄰水仙宮的老洋房,走過一甲子歲月,迎來華麗轉身。第三代屋主及其同窗好友保留老屋,賦予新生命。二十多年廚藝資歷的阿豪師,端出正宗港式燒臘及創意料理。招牌烤鴨、紹興醉雞腿卷等美食,讓場66烤鴨熟食鋪緊緊抓住台南老饕的心,回流客高達八成以上。

場66烤鴨熟食鋪坐落於南市民權路三段六十六號,命名場66,方便美食愛好者上門嘗鮮、打牙祭。場66所在的三層樓洋房建築,就在府城知名的水仙宮市場內。這裡開發甚早,代代相傳的老鋪、攤商比比皆是。地坪不到十坪的老洋房,曾出租開服飾店。

蔡佳蓉、陳信豪姊弟端出場66招牌港式烤鴨及假日午後限定的片皮鴨冰火菠蘿油,邀喜愛港式美食的民眾嘗鮮。   (記者羅玉如攝)

股東之一的蔡佳蓉,過去在國際知名化妝品牌伊莉莎白雅頓上海分公司擔任行銷主管,長達十二年在異鄉打拚,考量老父照顧需求,萌生返鄉念頭。此時表弟陳信豪也因職務調動,有意從離島返台發展。老洋房第三代屋主是蔡佳蓉的同窗摯友,在此出生成長的她,對老家始終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六十年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屋主決定以保留原貌方式修繕整理,找回兒時記憶。所幸洗石子樓梯、地板、檜木窗台、窗框、連結天花板的花窗等結構保存完好。去年老屋展新顏,三人一拍即合,蔡佳蓉與陳信豪姊弟重起爐灶,以阿豪師最拿手的港式燒臘,掛上場66招牌,在水仙宮市場和府城老饕搏感情。

場66的靈魂人物阿豪師,高中畢業就跟隨香港燒臘師傅學藝。退伍後進入大億麗緻酒店尚軒中餐廳服務十餘年。金門第一家五星級飯店昇恆昌開幕後,曾在金門服役的他舊地重遊,應邀擔任燒臘主廚,離島一待超過四年。去年公司有意將他調往澎湖飯店開疆闢土,自嘲倦鳥歸巢,阿豪師回到台南,開啟不一樣的主廚生涯。

除了招牌港式烤鴨、秘製叉燒,也供應紹興醉雞腿卷、舒肥雞胸和鴨胸沙拉、港式紅燒牛肉等料理。還有假日限定的烤鴨套餐、片皮鴨及叉燒皇冰火菠蘿油等佳餚、點心。以前在五星飯店服務,外場接客機會不多,現在進駐傳統市場,主廚兼跑堂,但消費者的反饋立即且直接,讓強調口味取勝的阿豪師更具信心。

即時

「移居城市—朋友你從哪裡來」展覽桃兒美館八德館登場...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周春米與審判長之夫有僱用合夥關係 蘇清泉主張徹查還...

鄭伯勝/屏東報導 網路媒體日前報導,...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