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秋決修復版 香港電影節首亮相

資深導演李行經典電影「秋決」探討中國傳統文化中關於道德、倫理及生命觀等議題,去年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修復完成後,首度在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亮相。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9日電

資深導演李行的經典作「秋決」當年上映後橫掃金馬5獎項。去年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修復完成後,首度在今年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亮相,吸引百人進戲院觀賞,顯見魅力依舊。

「秋決」探討中國傳統文化中關於道德、倫理及生命觀等議題,分別體現在每個角色的困境中。「秋決」全片都在攝影棚內拍攝,但寫實的搭景仍展現出卓越的電影美學,凸顯男主角面臨死亡的心境轉折。

「秋決」1972年上映後,橫掃第1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彩色攝影獎,共5個獎項。

以推廣香港及亞洲電影文化為宗旨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今年邁入第45屆,除了影展選片多元,也重現經典的修復電影。香港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吸引超過百人前往戲院觀賞,疫情之下還達成劇院近8成的滿座率,顯示這部片的經典魅力依然相當可觀」。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