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6景點28旅館獲穆斯林友善認證

台北市穆斯林友善景點暨旅宿輔導成果發表會。 (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全台認證穆斯林友善景點出爐,台北市領先其他縣市,除首度將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台北一0一、兒童新樂園、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及台北探索館等六處觀光景點納入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外,更增加廿八家旅館、一四0三間客房,符合國際穆斯林友善標準認證,廿一日由副市長蔡炳坤頒發認證標章,提供穆斯林旅客來台北住宿新選擇。
 北市觀傳局廿一日舉行「一0八年台北市穆斯林友善景點暨旅宿成果發表會」,公布獲得友善穆斯林認證的廿八間旅館分布台北市北投區、萬華區、中正區等八區,其類型更涵蓋商務飯店、溫泉飯店、青年旅館等各式型態,包括春天酒店、統一大飯店、台北花園大飯店、台糖台北會館等;旅館會提供祈禱毯、標示麥加方位、裝設免治馬桶或淨下設施外,還準備穆斯林旅客可食用的早餐,從業人員也接受專業的教育訓練,以強化接待穆斯林旅客的服務。
 副市長蔡炳坤說,全球穆斯林人口不斷增加,預估二0二五年可達廿八億人、佔全球人口三十%,穆斯林旅遊市場成長速度也是全球最快。萬事達卡二0一九年公布的「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首度躋身為非伊斯蘭組織國家的第三名,「自由、多元、開放」是台北最有魅力的特色。
 蔡炳坤說,若要推廣穆斯林旅遊有三個要素,包括清真食物、朝拜空間與友善洗手間,現在台北除有四十六間穆斯林友善旅館,更首創推出六個穆斯林友善景點,呼籲更多穆斯林朋友來訪。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