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新「萌主」 石虎三寶貝長牙了

石虎「平平」的大寶「貓雄」。(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上個月出生的石虎三胞胎,十二日滿四十二日齡,在媽媽「平平」一打三的細心照料下,石虎寶寶們都成長順利。七日傍晚,保育員把握石虎媽媽外出活動的時機,用最快的速度為三隻寶寶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並為他們命名為:貓雄(大哥)、貓攬(二哥)及貓控(妹妹)。

北市動物園表示,在媽媽「平平」一打三的細心照料下,看三兄妹都被餵養得頭好壯壯,現階段三兄妹最常在巢箱內大玩摔跤遊戲,活潑好動的萌樣讓保育員直呼:「太可愛啦!」

二哥:你們是誰?長得好奇怪哦!(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說,動物園指出,即便曾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有過生產及育幼經驗,但來自野外的「平平」,對於照養環境各種變化仍非常敏感,在寶寶剛生下來時更是隨時保持警戒,就算在短暫離開巢箱吃飯的時間裡,只要一見到人影或者聽到保育員的腳步聲,就會立刻竄回巢箱內與孩子們待在一起。因此,保育員在石虎寶寶剛出生的前一個月,都盡量避免打攪「平平」育幼的環境。七日傍晚時,趁著「平平」離開巢箱活動筋骨時,保育員們眼明手快的關上欄舍間的隔門,替三隻石虎寶寶進行性別判定、體重測量與照相存檔:老大(公) 六九九公克、老二(公)七一一公克、老三(母)六五一公克;現階段三兄妹最常在巢箱內大玩摔跤遊戲,活潑好動的萌樣讓保育員直呼: 「太可愛啦~」。

石虎「平平」的三寶「貓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指出,石虎媽媽每胎可產下一到四隻小寶寶,每胎兩隻的情況較為常見。這次「平平」一口氣誕下三胞胎,是台北市立動物園於睽違廿八年後,終於再度迎來石虎寶寶的誕生;考量動物園有推展「三貓行銷」的責任,周邊區域又剛好是適合石虎等本土物種、且亟需保育的里山環境,因此照養團隊特別為三胞胎分別命名為:大哥「貓雄」,意指為正港好男;二哥「貓攬」,象徵可愛到讓人想擁貓入懷;妹妹「貓控」,代表就是愛貓,期許石虎三兄妹能夠發揮他們的「萌」力,帶動文山區三貓(貓熊、貓纜和貓空)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石虎寶寶長牙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最後台北市立動物園也要提醒大家,石虎在台灣為瀕危保育類動物,民眾千萬不要看到牠們可愛的模樣,就違法購買或帶回家飼養喔!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