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坤:打玻尿酸除皺 深淺很重要

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王正坤提醒打玻尿酸除皺別注射太表淺,易導致皮膚表面凸出腫塊副作用。(王正坤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在玻尿酸注射除皺研討會上,依臉部解剖學提醒與會的醫師們除皺要注意皮膚表層的副作用,勿注射太表淺,以免皮膚表面產生凸出腫塊。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舉行學術研討會,邀王正坤醫師主持醫美玻尿酸注射除皺會議,會議內容有手術、麻醉安全、肉毒桿菌素除皺、音波拉提、注射玻尿酸除皺、膠原蛋白增生劑、皮秒雷射等。王說,除皺注射一向是熱門主題,注射肉毒桿菌素麻痺肌肉來減少動態皺紋,注射玻尿酸等填充物來減少靜態皺紋。而如何預防玻尿酸副作用是民眾關切的議題,玻尿酸在淺層皮膚的副作用是產生凸起腫塊,或者產生藍色腫塊的「廷得耳效應」,在深層的副作用是血管栓塞或細菌感染,不可疏忽。

王正坤指出,臉部解剖學把臉部分成5層,分別是皮膚、表淺脂肪層、表淺肌肉筋膜系統、深層脂肪、骨膜。玻尿酸分成很多不同產品,在臉部深層,通常注射分子量比較大,比較硬,交聯程度較高的玻尿酸,當作地基,把凹陷的臉部撐起來;而表淺的皮膚,就必須選擇分子量比較小,比較柔軟,交聯程度較低的玻尿酸,以免在皮膚表面產生硬塊。特別要注意,眼睛淚溝部位只有3層解剖結構,包括皮膚、表淺筋膜與骨膜等,缺少表淺脂肪層與深層脂肪層;眼睛淚溝部位的皮膚很薄,空間很小,屬於注射難度較高的部位,只要過量或注射過硬的玻尿酸,就會產生腫塊,也就是俗稱的「眼下毛毛蟲」。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