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豫劇團清宮大戲《慈禧與珍妃》5月經典再現

臺灣豫劇團年度大戲推出《慈禧與珍妃》。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曾榮獲金鐘獎的清宮大戲《慈禧與珍妃》,描寫慈禧與珍妃緊張的婆媳關係,從家庭風暴演變成政治鬥爭,強勢的皇太后與弱勢的嬪妃,譜出權勢的悲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推出年度大戲《慈禧與珍妃》,「復刻版」仍將由豫劇皇后王海玲飾演慈禧、接班人蕭揚玲飾演珍妃、豫劇王子劉建華飾演光緒皇帝,以精湛的演技詮釋歷史人物。

《慈禧與珍妃》在2008年曾獲電視金鐘獎的宮廷豫劇,是由中研院第一位戲曲院士曾永義教授為臺灣豫劇團量身打造的清宮大戲,2007年由豫劇皇后王海玲,及其大弟子蕭揚玲飾演珍妃、加上甫進入豫劇團的劉建華飾演光緒皇帝,3人打造的黃金組合,令戲迷讚不絕口。

臺灣豫劇團為重新製作該劇,全面思考如何以新面貌將戲推往更高的藝術境界,相信「復刻版」演出將更創佳績。

臺灣豫劇團年度大戲《慈禧與珍妃》訂5月29日及30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首演;6月12日及13日在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