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和平街拓寬成八米

下營區和平街從四米寬拓寬成八米寬,如今完工對改善交通環境助益不少。(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下營報導
 下營區和平街近五十年來都只有四米寬,車輛難以會車,消防車也無法進入,造成沿線居民生活出入不便。經已故前市議員陳文賢極力爭取,市府今年編列經費徵收土地,並進行拓寬,日前完工,全新的八米路面,讓居民相當開心。
 位於下營區農會旁的和平街,屬於都市計畫道路,雖然規劃八米寬,但常年來長約一百公尺的路段,只有四米寬,地方拓寬的聲浪高漲,下營區公所也極力協助爭取。
 就在地方透過陳文賢極力向市府爭取下,終於獲得正面回應,市府今年編列經費,辦理拓寬用地徵收,包含土地取得與地上物拆遷,共一千八百七十萬元,工程費兩百八十萬元,於今年四月底開工。
 但因施工期間遇上連續下雨,導致完工日期延誤,最後到九月底順利完工,目前已完工通車。
 下營區長姜家彬指出,和平街一百米的路段拓寬完工後,除通行方便外,對當地交通路網的便利及完整性,也有不少助益,對地方發展的提升,更有不少幫助。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