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螢嘗美食 苗栗桐花祭周日起跑

苗縣府舉辦客家桐花祭記者會,縣長徐耀昌與貴賓合影。 (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二0二一苗栗客家桐花祭」十五日上午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大廳舉辦記者會,在桐花滿山林、猶如白雪皚皚的四、五月間,將由縣府、公所與協會辦理十四場由四月十八日至五月三十日的桐花祭系列活動,有桐花婚禮、漫步賞桐步道、市集及音樂派對等,縣長徐耀昌邀請全國各地的遊客來苗栗賞桐賞螢遶山花、歡迎大家來苗栗玩。

昨天的活動現場邀請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縣長徐耀昌表示,桐花代表著客家人傳統的刻苦耐勞精神,去年因疫情關係停辦了桐花祭活動,今年除了四月二十五日縣府舉辦的桐婚婚禮外,更結合鄉鎮市公所、協會共同辦理十四場桐花祭系列活動,在桐花盛開的四、五月間,也是螢火蟲的季節,誠摯邀請全國各地的遊客來苗栗遊玩,「白天遶山花、吃美食,晚上賞螢、住宿,聽天籟」。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盛讚苗栗推動客語的用心,除了在客語執行成效打頭名、蟬聯全國第一外,還有十二鄉鎮市獲得優等及佳等,顯見苗栗在縣長的推動下上行下效創造的佳績。鍾副主委表示,客家桐花祭是客委會努力推動的重大節目,希望大家「共同來看四月雪」。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春遊苗栗正是時候,今年苗栗的桐花祭系列活動又可稱為一八五聯盟,除了縣府於四月二十五日舉辦的客家桐花婚禮,打造全台獨特唯一的浪漫桐花幸福殿堂外,還有八鄉鎮市五協會共同接續辦理的十四場漫步賞桐步道、市集及音樂派對等活動。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