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成立議會監督小組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成立台南市議會監督小組,監督議員問政。(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市議會第五次定期會十六日開議,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昨日一早也至議會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台南市議會監督小組」,強調將針對出席率、問政等進行定期監督;基進黨指出,近一年來有高達七名議員疑涉入詐領助理費案,痛批有議員只簽到不開會,「能撈就撈」,這些不適任民代將列入觀察對象。

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指出,議員簽到領錢卻不開會,已成為台南市議會嚴重陋習,簽到人數四、五十人,但當有議員清點人數時,常因不過半而流會,導致上個會期得加開兩次臨時會,以此估算,市民得多花費兩百萬元納稅錢當議員的加班費。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組織部副主任黃建昌也痛批,助理主要是協助議員質詢、提案和研究預算等,然多數議員比起開會,更積極想為選舉打知名度、炒新聞,想以「「服務選民」來美化自我錯誤,根本就是用公費助理來「服務選情」。

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近年來涉入助理費的七名議員,東區就占兩名,台灣地方政治長期被不適任議員把持,不只影響城市總體發展更辜負選民寄託和浪費人民納稅錢,基進黨成立議會監督小組,將每日或定期於臉書公布監督情況,議員不合格,就由基進來改革。

基進黨昨日也高舉「薪水小偷、台南不接受」、「能撈就撈、議會亂了套、台南市民受不了」等招牌,要求民代善盡代議士之責。

即時

母愛恆在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母親節到來,但...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