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黑槍氾濫 蘇貞昌為何不震怒?

國民黨文傳會昨開記者會指出,全台黑槍氾濫,一周內就傳出三起槍擊案,持槍犯案率高到宛如人人都可持有槍械。(記者王超群攝)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十六日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為治安問題震怒一次,迅速撤換台南市、高雄市警察局長,但一年都快過去,全台持黑槍犯案問題依然嚴重,一週內就已傳出三起槍擊案,持槍犯案率高到宛如人人都可持有槍械,蘇貞昌竟然還不震怒?

國民黨指出,內政部警政署查緝黑槍不力,管制改造槍枝不足,才會導致黑槍氾濫,且根據媒體報導,幫派坦言「沒有買不到的槍」,由於台灣法律漏洞,拆解零件、分散進口再做組裝,使得改造槍枝取得十分容易。

國民黨還指出,現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中應有的源頭管理都沒有發揮作用,槍枝氾濫顯現蔡政府的管制漏洞,內政部是否有查緝不力?每逢案件才擴大搜查,平常繼續放水?

國民黨質疑,涉及槍枝的刑事案件,嚴重威脅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蔡政府上下擺爛、持續雙標。在面對高雄治安問題,就看到內政部長徐國勇態度不一,處理治安隨心所欲。韓國瑜市長任內,出現網路名人砸場治安滋擾事件,徐國勇便大張旗鼓南下坐鎮;今年初,高雄市連環爆出重大刑案,卻僅「電話聯絡」,前天,高雄再傳槍響,徐國勇又說高雄治安基本上不是最壞的。

國民黨痛批,有這樣的內政部長?在他眼裡治安還分藍綠嗎?社會安全破網何時才能補好?

民調顯示,民眾對於六都的治安感受評比,僅七點一趴對高雄治安表達滿意,排名吊車尾。國民黨表示,人民感受是最真實的,對於高雄治安的惡劣狀態,人民表達出最直接的反應。高雄市儼然成為黑幫電影場景,難道陳其邁所謂的零容忍,其實是零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近日新北、高雄等地發生疑似黑道之間仇殺案件,蘇貞昌院長已命徐國勇部長、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督導,強力掃蕩不法幫派,防止惡徒繼續危害社會安寧。

刑事警察局也表示,今年迄今全台共計發生槍擊案二十四件、已破獲二十三件,發生較去年同期減少三件,警方對於槍擊案件均能迅速偵破,且掃黑肅槍絕不中斷。

即時

癢疹抓到破皮 生物製劑緩解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一名30多歲女...

屏北第一家!屏基晉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