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王惠美和信眾們一起恭送大甲媽啟程返駕

王惠美和信眾們一起恭送大甲媽返程啟駕,並祈求國泰民安、普降甘霖。(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為期九天八夜的大甲媽南下進香遶境活動,十七日凌晨從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起駕,彰化縣長王惠美一路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陪同送駕,並在信眾的簇擁下沿著民生路、中華路、中山路,順利抵大肚橋。

大甲媽金鑾四月十六日晚間九時廿分即抵永樂街天后宮(俗稱內媽祖)駐駕,比預定的時程快,而且歷年都是子時(十一時)起駕,也改在十七日零時才起駕。彰化縣長王惠美趕到天后宮,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陪同送駕。王惠美同時感謝所有在繞境期間警察同仁們的辛苦,也與送駕民眾共同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降甘霖、疫情早日結束!

這次大甲媽四月九日從鎮瀾宮啟程,十日進入彰化市,返程於十六日入境彰市,比往昔時程嚴重落後,或是發生搶轎打架風波,今年都沒有發生,尤其是最易滋事的彰化市民生路地下道,也非常順暢的快速通過。地方人士認為,今年不提供鑽轎底、勸導減少燃放鞭炮、警方在重要通道築起圍欄,都是主因。

即時

龍華科大副教授林宗新熱衷發明 獲IIP國際傑出發明...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尋找花和尚

朱鸝對著自己叫,以為地盤被侵占了。(記者張...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