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行善團送暖 兵分三路修屋

勞工局長王鑫基(右四)與電氣工會志工合影。(勞工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十八日兵分三路,分別前往鹽水、歸仁及南投縣埔里鎮為弱勢家庭修屋,做公益不分轄區,希望能將市長黃偉哲建立「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分享到外縣市。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鹽水區羊稠厝陳姓案主三月初家中發生火災,房屋燒毀無法居住,目前暫居在親戚家,育有兩名兒子(分別就讀國小二年級和大班),家庭經濟困難。

做工行善團鐵工十六日已經完成屋內骨架施工,十八日由電氣工會接力,安裝電表與臨時配電箱,以利案主可以向台電申請送電,後續將由各專業工會志工協助整建。

歸仁區的五十三歲蕭姓職災勞工,去年底遭高壓電電擊造成全身四分之一燒燙傷,妻子為新住民,三名子女還在就學中。家中大門及浴室有門檻阻礙且空間狹窄,導致案主輪椅進出不便,因此職災個管員特別連結做工行善團提供協助,十日由泥水工會拆除浴缸及門檻,十四日進行地面混凝土及貼磁磚施工,十八日由木工工會安裝木門及無障礙板,並貼上防滑條,成功改造無障礙空間。

南投縣埔里鎮林阿嬤現年六十八歲,與女兒及兩名年幼孫女同住。林阿嬤平時會撿拾資源回收並,在空地種菜販賣賺取微薄的生活費,女兒打零工無穩定收入,家中房屋多處破損卻因經濟不佳無法自行整修。做工行善團的金屬、電氣、木工、泥水工會志工已替林阿嬤一家換新屋頂鐵皮,設置化糞池並更換電線管路及電燈,還有室內裝潢及牆壁磁磚補修。

即時

傅崐萁辦振興觀光座 談交通部五月底有條件釋禁赴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多囊腎極易遺傳下一代50歲恐洗腎 口服藥延緩腎功能...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