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聖火文武兩廟取源 成大首創電子聖火送上高空

成大結合探空科技,將全大運聖火送上高空。(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成功大學主辦,全大運聖火19日在全台首學孔廟及台南祀典武廟進行文武聖火起源,文武聖火在成大結合,並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有超馬女王封號的成大校友王雅芬一起點燃母火座。最特別的是,成大還結合探空科技,把實體聖火轉化成電子聖火,裝載在探空氣球上送上30公里高空。

文武聖火跑者在一起點燃成大校長蘇慧貞手中的聖火火炬。(記者施春瑛攝)

今年的全大運聖火文武取源,今天上午9點半,成大校長蘇慧貞到孔廟取源,代表著教育文化;同一時間,成大副校長也是110年全大運執行委員會執行長吳誠文在祀典武廟取聖火,代表著忠義精神。

隨後文、武兩路跑者沿途經過台南中西區與東區歷史精華地段,自台南車站後站前鋒路會合後,沿大學路跑向勝利路路口。文火、武火跑者在成功大學紀念校門,一起點燃校長蘇慧貞手中的聖火火炬。

成大副校長也是110年全大運執行委員會執行長吳誠文在祀典武廟取「武聖火」。(記者施春瑛攝)

成大還首創結合探空科技,由校長蘇慧貞將全大運聖火轉化為LED智慧聖火,蘇慧貞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運動員代表林亭伃,一同在漢翔航空製作的T700航太級輕量高強度碳纖片太空許願卡上寫下祝福,與電子聖火一起搭載在探空氣球上,冉冉升空,飛越中央山脈,預計降落在台東花東縱谷後定位回收。

實體聖火將在成大博物館「夜宿」一晚,4月20日至5月8日將展開環台路跑,將歷時19天,總長1168公里,會經過30所大學,造訪19個縣市,出動5個梯次、60名跑者、10位自行車騎士。

即時

金門驚現巨型「天空之眼」 民眾搶拍奇景

記者陳金龍/綜合報導 金門地區二十九...

公私合力污水納管 優化萬芳6號公園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