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聖火 首度升30公里高空

成大結合探空科技,將全大運聖火送上高空。(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成功大學主辦,全大運聖火19日在全台首學孔廟及台南祀典武廟進行文武聖火起源,文武聖火在成大結合點燃母火座。最特別的是,成大還結合探空科技,把實體聖火轉化成電子聖火,裝載在探空氣球上送上30公里高空。

成大首創結合探空科技,由校長蘇慧貞將全大運聖火轉化為LED智慧聖火,蘇慧貞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運動員代表林亭伃,一同在漢翔航空製作的T700航太級輕量高強度碳纖片太空許願卡上寫下祝福,與電子聖火一起搭載在探空氣球上,冉冉升空,飛越中央山脈,預計降落在台東花東縱谷後定位回收。

蘇慧貞表示,這是全大運聖火首度上太空,西元1976年蒙特婁奧運曾經將聖火的熱能轉換成訊號,用衛星從歐洲傳遞至北美;2014年索契奧運把聖火火炬帶到太空,但沒有燃火。成大團隊結合這兩屆奧運的優點,將此次的聖火送上高空,希望讓台灣在地的全大運,也能有奧運聖火的規格。

實體聖火將在成大博物館「夜宿」一晚,4月20日至5月8日將展開環台路跑,將歷時19天,總長1168公里,會經過30所大學,造訪19個縣市,出動5個梯次、60名跑者、10位自行車騎士。

即時

新北消第7大隊稽查中和違章工廠及避難弱勢場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社區安全事關每...

侯友宜進議會施政報告 呂家愷:市府打造三鶯藝術城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開議...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