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億善款運用 陳時中:下週定案

台東縣太魯閣事故捐款八位縣籍罹難者慰問金已發放完畢,六十一位傷者預計本週內轉發完成。(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十一億元善款如何運用引發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十九日在立法院表示,上週已討論出初步款項運用方案,本週將請社工持續蒐集災民意見,預計下週定案。

根據衛福部書面報告,截至十五日共收到三十五點一萬筆捐款、總金額高達十一億一千零八十六萬元。衛福部召開二次會議討論款項運用方向,初步決議發給每名罹難者家屬一千五百萬元,資助罹難者及傷者子女、在學傷者的教育至大學畢業,約一億二千多萬元,並發給列車其他乘客每人一萬元心理慰問金。

陳時中表示,繼上週開會討論出捐款運用初步方案後,本週將請社工蒐集傷者、罹難者家屬意見,預計下週就能定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0四0二太魯閣事故關懷」台東縣救助金專戶總計約一千三百萬元捐款,台東縣府十九日指出,上週六已將慰問金轉發給八位縣籍罹難者家屬,縣籍的六十一位傷者,也將在本週內全數轉發完畢。

縣長饒慶鈴也由社會處長陳淑蘭陪同,和市長張國洲前往罹難家屬及受傷程度較嚴重的傷者家中慰問,她指出,縣府盡力在最短時間內代表社會各界以及五百多位善心人士將他們捐出的每一塊錢轉化為祝福,轉發給罹難者家屬與傷者共六十九人,除提供即時協助外,縣府將持續陪伴家屬及傷者,期盼早日走出傷痛。

 

即時

福科國中旁的台糖公96用地 廖偉翔協調短中長期用地...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西屯區為台中市近幾...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