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區和南化區災防考核 首創機動式宣導背心

玉井區的小牛車加入災防支援行列。(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今年台南市災害防救考核廿日在玉井區和南化區考核之後告一段落。其中玉井區因地制宜不只農用小牛搬運車加入支援,區內各宗教寺廟也都加入收容行列,特別的還有首創機動式宣導背心,紮根居民防災觀念,也即時宣導乾旱省水。

玉井區首創LED背心機動宣導防災。(記者張淑娟攝)

每年台南市在汛期前都會分組辦理三十七區的災防考核,今年自農曆年之後就陸續辦理,期透過考核實地了解各區在災防的作為,截至昨天為止,三十七區各分組均已考核完畢。昨天災防辦執行秘書、市府參事顏振標率各單位考核人員前往玉井區和南化區考核,並聽取區長陳新澈和徐全力的災防簡報。

兩區也將去年考核委員建議改善事項做充分說明,並將現行災前整備作為等現況做報告,現場更展示災防的各項作為,包含登革熱孳清、民間單位支援項目、排水巡查及清淤、救災物資儲備情形及多元災防宣導品等,其中玉井區的LED行動看板和LED背心最引人矚目,是玉井區首創的機動式宣導品,此外,農用小牛車加入支援更獨樹一幟,山區小牛車機動性高,車輛又多,確實是災防好幫手。

南一七九線若斷了,南化水庫將以水路支援運輸。(記者張淑娟攝)

至於南化公所與南化水庫簽訂支援協定,一旦南一七九線路斷,即以水路替代交通運輸,徐全力表示,南化山區有十一條的土石流潛勢區,鄰近有近百住戶,公所對該區域有妥善的撤離措施,以確保災害發生時,居民的生命安全。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