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聖火環台路跑 成大出發

全大運聖火環台首日,成大自駕車陪跑。(成大提供)

記者羅玉如、黃文記∕綜合報導

一一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五月十四至十八日在台南舉行,象徵「光明、團結、友誼、和平」的聖火,二十日清晨在主辦學校國立成功大學引燃後,展開十九天的環台路跑,途經三十所大學,聖火傳遞第二站上午到嘉南藥理大學,受到嘉藥棒球隊以開賽舞熱烈迎接。

全大運聖火昨天清晨六時從成大博物館出發,聖火傳遞成員包含三名自行車騎士、十二名成大在校生和畢業校友。上午七時五十分,成大校長蘇慧貞搭乘成大自駕車,與環台路跑聖火隊在台南沙崙智駕同行。

嘉藥學務長董志明(右)從成大學務長林麗娟(左)手中接過全大運聖火。(記者黃文記攝)

嘉藥是聖火傳遞的第二站,由再度回歸全國大專院校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的嘉藥棒球隊,以開賽舞熱烈迎接聖火,展現運動選手的熱情與活力,嘉藥學務長董志明由成大學務長林麗娟手中接過全大運聖火後,再交由嘉藥田徑隊所組成的聖火隊跑步繞行校園一周。

林麗娟感謝嘉藥團隊協助及提供場地做為全大運擊劍場館,而在後續環台過程中,將集結全台各校的加油與祝福,展現選手們的運動員精神,一起回到全大運場地,期許選手們都能有更好、更滿意的表現,展現智慧熱情運動精神。

董志明指出,聖火傳遞目的是讓大家記得奧林匹克精神,追求和平、美好的世界。尤其在新冠肺炎及太魯閣號等事件後,台灣社會更需要正面意義的體育盛事來鼓舞人心,嘉藥也將積極參與此體壇盛事,鼓勵選手奮力挑戰自我,締造更快、更高、更遠的運動紀錄。

聖火隊環台路跑歷時十九天,每日平均路程七十公里,全長一千一百六十八公里,途經三十所大學。未來十九天環台傳遞交接點都將進行直播,民眾可追蹤成功大學、一一0全大運在成大臉書,為成大聖火團隊加油打氣。

即時

促進熟齡就業 民眾參與就業領取萬元獎勵金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為延緩勞工退離...

饒慶鈴率隊拜會駐奧地利代表處 交流兩地再生能源技術...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