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毒防局協助代訓不分科住院醫師

高雄市毒防局協助代訓不分科住院醫師。   (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與聖功醫院合作的社區醫學訓練,廿二日協助代訓不分科住院醫師,提供「物質濫用疾患課程」,希望杏林毒防生力軍,能讓毒品防制工作與醫療專業領域更密切結合。

安排醫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的醫師,參加毒防局「施用第三、四級毒品危害講習課程」,認識新興毒品態樣、藥癮個案服務模式,使臨床工作上提高對於藥癮者的了解與敏感度,做相關醫療及戒癮服務。

高雄市毒防局自一0七年即與聖功醫院合作,迄今共派訓十六梯次,已有五十九醫師完成受訓,成為毒防局的專家人力庫及網絡合作夥伴。

毒防局局長林瑩蓉說,處理藥癮工作首重戒毒,加強醫師藥癮戒治的先備知識,將有助於臨床工作,也能機警察覺藥物濫用之情事,期望醫師發現藥癮者、藥癮孕產婦或涉毒兒少時,都能及早會診院內成癮精神科,或協助提供毒防局相關輔導資源。

高雄市毒防局對藥癮者住院戒癮治療及優生保健補助,是全國唯一加碼,並與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合作,提供司法少年戒癮門診掛號費全額補助,希望鼓勵藥癮者尋求戒癮治療,提高戒癮動機。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