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響應422世界地球日行動計畫 校園植樹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前排右四)率領該校三位副校長及各一級主管在校內植物園區種植台灣牛樟樹苗,藉以響應世界地球日。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名列亞洲百大社會企業的「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力倡養樹計畫獲好評,綠色冀泉社會企業特別捐贈屏科大四顆佛光樹與二十二顆國寶台灣牛樟樹苗,由校長戴昌賢帶領該校一級主管於校內植物園區種植,共同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422世界地球日邀請校內各一級主管參與植樹的原因在於表達教育意涵,將正確的觀念來灌輸與教育學生對永續發展的認識,也讓大家了解種樹是解決氣候問題非常簡單的方式,透過大家的植樹行動,一同來修復及善待我們的地球。

戴昌賢指出,植樹目的除了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更希望對於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等議題能提升公民意識。而屏科大校內佔地廣闊,不只能種樹,更有相關科系可跨域合作,如森林系針對樹木養護、林地經營專業、木設系的木工藝加值、木業循環經濟等,皆為屏科大在永續發展上的優勢及成果。

屏科大校本部佔地近三百公頃,不但擁有全台灣最大的校園,更被譽為國家公園大學,屏科大長期以來重視校園永續發展的目標,榮獲遠見雜誌大學社會責任獎唯一跨組雙楷模及大學社會責任獎生態共好組首獎,並自二0一四年起連續七年獲得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國第一殊榮。

戴昌賢強調,422世界地球日與全校一級主管共同身體力行,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計劃,在永續的路上種下未來友善地球的小樹苗,共同推動台灣與地球永續發展,意義重大。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