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租金場地大 宴會式場往城鄉外擴

關廟八六快速道路下的宴會式場請到歸仁總舖大師「阿基師」主持出菜秀。(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台南市區近幾年租金飆漲、停車困難,一些大型宴會式場都往市區外圍各區設點。業者指出,主因這些區域有較大的空地可取得,租金又比市中心區域節省三成至一半,停車動輒上百,加上從市中心來的車程都在二十分鐘以內,造成宴會式場的外擴效應。

這個現象,可從二年前在仁德台南航空站對面前「萬客隆」大賣場設立大象寬廷宴會式場和另一旁素食宴會式場的活佛說起。大象寬廷負責人謝志仁表示,從台南市北區的北安路搬來仁德區,租金少了至少三成,場地加大,宴會式場可擴充至一百五十桌,自己擁有的停車場已可停二百多輛車,若加上附近的奇美食品觀光工廠,同時可容納三百輛轎車停放,這些優勢是市區找不到的。

城市外圍鄉鎮開設大型宴會場,是目前的主流趨勢,圖為八六快速道路下的新型宴會式場,席開至少五十桌。(記者陳俊文攝)

昨天在關廟八六快速道路下南雄路二段開幕的「八六上河甲台菜餐廳」定位是旅遊團餐,但也可接一般的工商團宴,負責人是出身關廟的成大建築師林和慶。這位旅居美國十數年、擁有台、美兩張建築師執照的建築師,返鄉想為關廟人創造商機,先行開幕的上河甲台菜餐廳,占地三千坪,全開五十桌席,擁有一間可容納二十人的大包廂,外面將提供關廟人設攤販售鳳梨、竹筍、關廟麵等關廟三寶。

林和慶指出,八六交流道下的宴會餐廳從市中心來開車只要二十分鐘,用餐不用擔心車子沒得停的問題,旅遊團餐三千元一桌,工商團體用餐五千元起,當然也可承辦五十桌以內的婚宴,請到的主廚是歸仁很有名的總舖師「阿基師」。

林和慶還在更靠近八六快速道路和國道三交流道口規畫「八六城堡宴會館」,目前正動工興建中,完成後一樓席開八十桌,二樓五十桌,新豐區幾乎沒有大型宴會式場,因此頗值得期待,此一獨攬新豐線的宴會式場預計在明年二月開幕。

即時

成吉思汗祭典 在台傳承73年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二十九日...

疑債務壓力 包商夫妻車內雙亡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五十歲林姓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