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陽明家具木工科 首屆4人畢業

陽明工商家具木工科著手培育優質的木工人才。(記者林相如攝)

陽明工商家具木工科是台南唯一擁有木工科系的高職,設立至今三年,今年將有第一屆畢業生,校長吳榮堂說,今年雖然只有四名畢業生,但其中一名畢業生謝羽柔,已順利通過家具木工乙級檢定,表現相當優異,成為該校家具木工宣傳的活招牌。

看到木工產業缺乏專業人才,陽明工商三年前在教育部重點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的支持下,設立家具木工科,學生選讀學費全免,三年前招生雖然只招到四名學生,但第二年就招收到十幾名學生,第三年則招到二十幾名學生,招生情況越來越好。

吳榮堂表示,家具木工科除有學校聘請的專業老師外,學校也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合作,由分署提供更專業的設備與老師,進一步指導學生家具木工的專業,另外市府文資處也與學校合作,開辦家具修護工坊專業課程,由文資處安排專家王永源老師,指導學生家具木工修復的專業技能,在各方資源的挹注下,家具木工科的學生,能見習到更多與家具木工有關的專業,對於技能的精進,助益不少。

雖然家具木工科剛成立時面臨到招生的困境,吳榮堂說,但後來的成效越來越好,因為學費全免,加上又能習得一技之長,一技在手、生活無虞,看好未來專業木工缺工的情況,前途看好,加上專業的師資培訓,陽明工商家具木工科值得青年學子選讀,替自己培養優秀的木工技術,在木工的專業領域,發光發熱。

(記者林相如)

即時

守護弱勢民眾 全球人壽連3年捐助台南市府微型保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秉持「...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