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應用日語科特色課程發表 展現簡報口說實力

樹德家商應用日語科特色課程發表,展現簡報口說實力。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樹德家商應用日語科舉辦特色課程發表,活動豐富多元精采,高一到高三學生輪番登台,以一口流利的日語分別發表了「情境對話」「我的故事我來說」「專題研究」等內容,結合課程所學,貼近生活,口語技巧登峰造極,學生落落大方,大獲讚賞。

一年級學生以日本職場文化、賞櫻活動、登門拜訪為主題,採用「情境對話」的方式進行日語口說發表,展現日常生活寒暄、邀約技巧、點餐送餐服務、問路及景點介紹等會話能力;活潑的對話搭配生動的PPT,彷彿身歷其境,一起走一趟日本之旅。

二年級學生以「我的故事我來說」做為發表的主題,展現日文寫作及外語簡報實務兩門課的學習成果,學生們以日文自我介紹為基礎,並發揮各自的特色,例如:家人、興趣以及專長等。陳敬學同學描寫他跟雙胞胎哥哥的相處,王書涵同學介紹她的興趣─聲優,黃齡瑩同學則是展示她用手機畫的繪圖,學生們活用PPT及日語的口說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高三學生張宸瑄、胡詩翌、鄭嘉芊以地方創生為研究內容發表了「老,就一定不好嗎?」,他們實地走訪高雄哈瑪星並結合日本人氣戲劇「半澤直樹」的內容,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瞭解每個歷史建築物皆保有它的故事,若能使其再現風華,想必能帶動地方觀光。

涂家瑄、歐駿杰、李玟瑤同學則以「江戶瘋環保,與地球共好」為主題,分享江戶時代惜物愛物的精神,他們更學以致用,結合課程所學的簡報技巧、日語口說等能力拍攝並製作一系列的環保影片,融入AR科技,希望能將作品運用於教育上,藉由意識改革來改變生活習慣,在世界地球日的這一天,格外具有意義。

校長陳茂霖表示,應用日語科高三學生日語檢定1人取得N1證書、12人取得N2證書,30人擁有6張以上證照,成績亮眼。在全國競賽方面,連續三年拿下全國日語簡報比賽第一名,在日語演講、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更是一再寫下佳績。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