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延燒 侯友宜籲擴大採檢

對於近日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表示,此為嚴重警訊,呼籲中央資訊應公開透明、加速疫調及擴大採檢量。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對於近日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廿八日在防疫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中指出,華航機師染疫到現在何時何地感染卻不得而知,此為嚴重警訊;呼籲中央資訊須公開透明、加速疫調、擴大採檢量,並即時通知北北基桃生活圈,要嚴肅面對這一波的機師感染事件,才能補起漏洞。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冠肺炎國際疫情快速回升,境外移入病例持續出現,國內亦出現機師感染事件,且導致本土感染個案,感染源調查中,確診風險提升。

侯友宜表示,國際疫情尚未緩解,台灣無法置身於風暴之外,台灣看似防疫良好,中央對於個案再度發生時所採取的態度與方向,已流於現階段「這樣做就夠了」的迷思;現在華航機師染疫已擴及本土案例發生,且究竟何時何地感染仍不得而知,這是嚴重警訊。

他說,染疫華航機師足跡橫跨雙北及桃園市,身處大台北生活圈,新北市不可能置身度外,中央應即時將疫情狀況同步地方,新北市府全力接受中央指揮,齊力防疫。

侯友宜強調,此波疫情不清楚感染源,台灣是否仍有潛伏的「漏網之魚」在社區趴趴走,須禦敵從嚴肅面對,呼籲中央資訊公開透明、加快疫調速度及擴大採檢。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