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學院全球巡迴展「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抵台

國家圖書館與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再次攜手,共同推出歌德學院全球巡迴展「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及四場系列活動。(國家圖書館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與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再次攜手,共同推出歌德學院全球巡迴展「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及四場系列活動。展覽於三十日開展,展期自五月一日至五月三十日,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展出。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展覽將能讓觀展者透過歌德學院規劃的此檔新穎互動影音展示內容,重新思考全球環境議題的重要性,並提高國人的環保意識及拓展更寬廣的國際觀點。

歌德學院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遍佈全球的文化機構,核心任務是在德國境外推動德語教育,並協助推動國際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歌德學院將德語學習結合環境永續議題策劃「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展覽,陸續在全球各大城市巡迴展出。

每個展區入口處都會先以鮮活的影片帶領參觀者進入主題,隨著參觀動線,展出內容將回顧過去、呈現現況並且展望未來。透過創新科技,我們發現進步和環保兩者不必然是相互矛盾的兩個極端。

策展目的是讓大眾意識到環境議題的重要性。展出內容並非只是學習德語和簡單傳達資訊,藉由這個互動式展覽,引發台灣青年學子持續關注環保議題。展場內規劃水、火、土和空氣四個主題區,透過現場互動式展覽,期盼能讓年輕世代意識到環境議題的重要性。

即時

台積電效應 楠梓高雄大學特區房市穩定成長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台積電進駐楠梓...

靜宜大學攜手捷年集團產學合作 培育大健康人才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鼓勵教...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