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外籍生手作母親卡遙寄思念

嘉南藥理大學外籍生跨海訴思母情,紛紛在自己設計的卡片上親手寫上「媽媽我愛您」。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與中華郵政台南郵局三十日共同舉辦「孝親感恩月─卡片設計比賽暨孝親傳情」活動,將網路流傳的「歪腰郵筒」搬進活動會場,吸引同學到場拍照打卡,外籍生也自己設計卡片並親手寫上「媽媽我愛您」跨海傾訴思母情。

嘉藥在母親節前夕,鼓勵學生勇敢表達對母親的感激之情,與台南郵局合作舉辦母親節活動,嘉藥學務長董志明、台南郵局企劃行銷科股長黃肇維、專員江奕等也一同參與。

嘉南藥理大學外籍生跨海訴思母情紛紛在自己設計的卡片上親手寫上「媽媽我愛您」。(記者張淑娟攝)

嘉藥邀請同學發揮創意創作卡片,並從中選出優勝卡片印製一千五百份發送,台南郵局除免費提供五百份明信片外,更準備客製化的郵票獎狀及精美禮物,郵票上印製得獎同學名字及名次,每一張獎狀都別出心裁,獨一無二,讓獲獎同學萬分驚喜。

同時,活動結束後,將「歪腰郵筒」內的卡片一起寄出,讓媽媽們能在母親節前收到孩子們心意。

嘉藥表示,因疫情關係,外籍學生都無法返鄉,為解學子思鄉、思親之苦,特邀請外籍生一起參與母親節活動。資管印尼國際專班的費必安表示,來台四年了,因疫情無法回家,今年畢業後已經申請留台繼續攻讀碩士班,暫時不會回去,所以特別想念家人,透過母親節卡片正好可表達對媽媽的思念與感恩。

即時

「珍愛沈默的眼淚」觸動彼此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基隆表演藝術中...

公私立國中小科展 長榮中學國中生蟬聯生物科冠軍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長榮中學國中部...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