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里活動中心美食 不消失

原中正里活動中心原址,市府表示拆除重建後,將成為觀光及遊憩複合空間。(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位於中西區淺草里(原中正里)活動中心拆除重建預算,因議員質疑沒有妥善周全規劃,墊付款在議會審議時暫行擱置,另一樓攤商因有葉家小卷米粉等知名美食,若拆遷不知何去何從?市府表示,配合拆除重建,請攤商六月底前撤離,會請經發局市場管理處協助安置,不讓台南美食小吃消失。

議員邱莉莉認為該棟樓位於市中心區,觀光客多,若為里民活動中心不妥且該里已另有一處活動中心;洪玉鳳則表示,國華正興街經過多年發展,營造出美食區域,不該任其腰斬,至於西市場、香蕉倉庫兼顧文化資產之餘,在設計應兼具文化保存和小吃文化。

市府回應,活動中心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鋼筋混凝土造建築,民國八十年完工,使用近三十年,經耐震評估結果應補強,因各樓層混凝土強度普遍不足,且地下室滲水,地面長年積水,濕氣加上氯離子含量過高,梁柱多有鋼筋銹蝕混凝土脹裂;地下室車道淨高不足,且無障礙設計不符規定,建議考慮拆除重建。

市府指出,目前原中正里活動中心原址原地拆除重建,向內政部申請補助四三六0萬元,重建後將結合觀光旅遊,規劃為遊客中心、展演場及活動中心等結合觀光及遊憩的複合式多功能空間。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