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我家鄉繪本展演 12校學童粉墨登場

今年有十二所國小創作推出話我家鄉故事繪本。(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一日上午在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舉行「話我家鄉故事繪本」展演活動,由今年度參與計畫的東原國小等十二校,以行動劇來說演自己所創作的繪本故事,展現家鄉獨特的人物、文化、民俗等情懷。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自一0五年迄今已出版五十七本故事繪本,這些繪本都是教育局、學校與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推動「話我家鄉故事繪本」計畫,結合政府和民間資源,共同努力的成果。而今年有十二校參與,分別對在地的人物、民俗風情、文化傳承、地方地景變遷及環保意識,由師生一起進行的集體創作。

東原國小創作的《啡比尋常175》介紹家鄉東山有機咖啡產業,保東國小《旺見未來》透過繪本萌生對在地文化的認同外,更能喜愛這片土地與人文,永安國小《受制》以主角陳東欽視角出發,學習從父母及老牛身上學習無畏面對生命中的困難與挑戰。

關廟保東國小《旺見未來》透過繪本展現對在地文化的認同,參與展演的小朋友打扮成當地最著名的特產鳳梨來演出。(記者施春瑛攝)

長平國小《榮藥》描述許多老一輩對中藥行的記憶,喜樹國小《喜事竹夢》藉著訪談竹伯,讓人回味過去兒時情境,玉井國小《留下》描述返鄉務農的主角,種植芒果及研發芒果乾的過程。

省躬國小《走揣灣裡啥物味?》描述學區內灣裡社區獨有的青草茶文化,和順國小《來喲,來買喔!》帶領讀者感受中州寮在地獨特的市場風味,西門實小《獅響起》藉由「獅響起」華語、英語兩版本的創作繪本,認識安平,東陽國小《阿媽的心靈藥籤》故事線則藉由一粒仙楂丸,成功串起祖孫之情,日新國小《阿公的虱目魚》介紹鹽埕在地的溪水河川,楠西國小《梅嶺的禮物》則讓孩子了解生態保育。

即時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讀者》雜誌5月號出刊 時間可以買賣發人深省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讀者》雜誌5...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