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選舉細則 擬新增保證金制度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規劃七月二十四日改選主席,作業細則預計五月五日送中常會討論,除擬增加保證金制度外,大致沿用去年主席補選時相關規定;至於「專職黨主席」是否納入細則,值得關注。

國民黨主席改選,除已表態參選的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外,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是黨內點名的可能人選。

國民黨五月五日中常會預計討論主席選舉作業細則,黨務人士透露,與去年主席補選時的規定並無太多差異,包括領表時繳交新台幣兩百萬元選務費用、入黨須滿一年才具備選舉人、候選人資格等;黨中央規劃六月三、四日領表、六月七、八日受理登記、七月二十四日投開票。

黨務人士說,這次作業細則規劃納入繳交保證金制度,登記參選時先預繳一年的募款責任額一千萬元,可以本票方式處理,落選退回。

此外,連勝文日前拋出專職黨主席的構想,希望未來的黨主席不要投入公職選舉,應專心黨務;中常會討論作業細則時,是否出現「專職黨主席」條款,值得關注。有中常委認為,這是個人政見,目前黨內沒有共識。

即時

林智鴻送暖北鳳山 許智傑、林岱樺插花爭支持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林智...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