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慈小星光市集 英語闖關有趣

台南慈小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合辦集食行善活動,讓孩子捐出日常食物給需要幫助的人。(記者施春瑛攝)

為讓小朋友可以透過不一樣的學習方式來了解自己的興趣,台南慈濟中學國小部日前特別精心規劃一系列有趣好玩的星光童樂市集闖關活動,包括透過英語闖關、天文遊俠、科學泡泡、小小星光秀、中庭開箱趣等活動,讓學童從體驗遊戲中學習、展現多元才能。

台南慈小指出,「校園開箱趣-小小星光童樂市集」闖關活動中的英語闖關,由慈小英語領域的外師群設計包括魔力磁鐵Magnet game、傳聲接龍Broken Telephone等闖關活動,從透過遊戲,讓困難的詞彙與句子變得有趣簡單,也激發團隊合作,在外師引導與自然情境中,增進英語聽與說的能力。

另外,在自然科領域的體驗活動中,台南慈小特地規劃「泡泡奇蹟」,邀請科學泡泡達人許日榮表演「泡泡達人秀」,希望讓學生從觀看超級大泡泡的表演,激發對神奇泡泡的好奇,也能在親身體驗玩泡泡過程中,進而了解它的科學原理。

此外,台南慈小更結合南瀛天文館的專業講師,帶來天文遊俠活動,透過遊戲體驗了解天文科學,加上今年五月二十六日將有月全食特殊天象,此次活動也特地以日月食為主題,小朋友更加了解後,都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除了從遊戲中學習,為了提醒小朋友珍惜自身的的平安與幸福,台南慈小學務處也特別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合作,讓孩子捐出日常食物給需要幫助的人,時時不忘做個手心向下助人的人,也讓兒童節更有意義。

(記者施春瑛)

即時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長輩趣味學習媒體...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中嘉寬頻|數位...

高雄市議會開議 康裕成引用余光中詩句:展現高雄沒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三...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