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現場收件 國稅局總控人數

一0九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作業南區國稅局台南分局三日起受理現場收件,一早就湧入不少民眾。(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一0九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作業三日起受理現場收件,上午七時就有民眾搶頭香至南區國稅局台南分局排隊。配合防疫不但要保持社交距離,還進行人數總控,受疫情及增加手機報稅影響,台南分局估計,首日人潮略少於去年。

今年報稅是五月一日開始,但逢週六、日放假,台南分局昨日起受理現場收件。因應疫情,今年不但可以網路線上報稅,也增加手機報稅,但還是有不少人寧願至現場排隊,主因是可以現場諮詢。甚至還有不少人即使預約線上報稅,依舊要親自跑一趟國稅局操作,感覺有稅務人員在旁提點「卡安心」。

為了防疫,國稅局不但出動上百名工作人員在場舉牌協助,同時也在地上劃出安全的排隊距離,避免民眾過度接近造成群聚。進入室內除了要量體溫、戴口罩外,更嚴格控管報稅會場人數不能超過一百人。

南區國稅局表示,今年結算申報至五月三十一日止,民眾可多加利用網路報稅或稅額試算線上及語音回復確認,若仍選擇至國稅局現場申報,民眾可透過手機或家中電腦先線上取號,視報稅服務據點叫號進度評估到場時間,可減少現場等待時間。

另亦可多使用今年網路申報新措施─手機報稅,不僅可免出門在家報稅、方便、省時,還能參加「報稅抽大獎 好康雙重享」抽獎活動,一舉數得。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