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集> 龍家班 項莊舞劍 意在沛公

前環保局長洪正中等人動作,是典型的帶風向政治操作。「龍家班」極力為林佳龍翻案,頗有「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意圖。

林佳龍連任市長失利,原因眾說紛云,不一而足。其中空汙問題讓林佳龍挫敗,應該跑不掉。

盧秀燕打著「空氣、陽光及水」希望大台中恢復藍天白雲,獲得多數市民支持也是事實。

林佳龍推動「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盧秀燕並未否認,盧強調任內積極落實。

蔡總統臉書的減煤圖卡與聲明,直接將中央與地方這把火串燒起來。「龍家班」不只是洪正中等人出面「討伐盧秀燕」,遠在美國進修之前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在臉書為林佳龍說項請命。

另外,洪正中又提及改善空汙與保護藻礁是可共存共榮的。桃園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問題,環境公義協會等團體認為不應只有要或不要的選擇,在既有能源政策之下,應有一兼顧環保需求的替代方案。

洪這番帶風向的話,說得多漂亮,「藻礁公投連署」達七十萬,國民黨在連署之際有協助幫忙,現已全部退出,全由原連署者作業。國民黨認為,一碼歸一碼,國民黨側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就已夠忙了。

「空汙」是否讓林佳龍中箭落馬,「龍家班」事後檢討可能認為「含冤莫白」無法昭雪。若林佳龍要重作馮婦再戰台中,必須將空汙陰影洗白,否則好不容易從坑裡爬上來,又掉入另一個坑洞,非常不划算。     (記者徐義雄)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