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親自主持商圈理事長座談 強調提振庶民經濟

副市長葉匡時商圈理事長座談,強調提振庶民經濟的重要。 (陳雯萍攝)
 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
 為點亮商圈亮點,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昨天舉辦「高雄商圈理事長座談會」,由副市長葉匡時主持。葉副市長表示,商圈是庶民經濟的代表,受到市長高度重視,針對商圈面臨消費習慣、商業型態改變衝擊商機情勢,需以創新思維迎接挑戰,期盼透過商圈座談會的型式聽取商圈心聲,以跨局處平台形式積極提供商圈協助。
 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為持續聽取商圈心聲,經發局今年已召開第2次商圈理事長座談會,市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輔導商圈體質改善與提升,增加商圈獨特性,未來持續透過「引資源、拓名店、造亮點、育人才、串遊程、展商機」,協助商圈發展,並針對年底將於中央公園辦理的大型耶誕城活動,邀請商圈共同參與,一同點亮街區,整體行銷高雄商圈。
針對高雄火車站周邊商圈如長明商圈、三鳳中街商圈提出停車空間需求,葉副市長隨即在會中責成交通局儘速盤點開闢;受到高度關注的新堀江商圈,期盼市府開放商圈周邊學校停車空間,葉副市長也當場請交通局一週內進行盤點協處。
 新堀江商圈楊翔茗執行長、旗山商圈吳月鳳理事長十分肯定座談會對商圈的幫助,提供商圈和市府直接溝通的橋樑,也展現市府正視商圈需求的誠意。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