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讀書擅繪畫 南一中校友為前校長畫貼圖

台南一中校友黃研綸(右)為前南一中校長張添唐畫了一組Line貼圖。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原本就讀私立醫學系的台南一中一0八級校友黃研綸,休學重考今年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黃研綸不僅功課好還擅長美術,他為南一中前校長、也是瀛海中學現任校長張添唐畫了一組Line貼圖,完全掌握了張添唐的神韻,這組貼圖今年三月上架,已吸引不少校友下載。

張添唐Line貼圖上架兩個月,已有不少校友下載。(記者施春瑛攝)

黃研綸是在前年經指考錄取私立大學醫學系,上了大學後才發現學風不適合他,所以讀了一個多學期後,他就毅然辦理休學準備重考,目標是今年的學測與指考。今年學測他考了六十級分滿級分,正取台大、陽明、北醫的醫學系,他決定念台大醫科,因為台大有他嚮往的學風,有他理想中的大學生活,還可提供更多教育資源。

黃研綸說,有不少同學認為他浪費了兩年的時間,但他不這麼認為,因為在私立醫學系就讀的那半年多,在臨床課跟著老師到醫療現場,就很喜歡與與病人互動,也渴望自己能成為一個讓病人依靠的好醫師,這次再重新報考醫學系,他比兩年前的自己更確定自己的志向就是當醫生。

黃研綸不僅會讀書,還很會畫畫,高中畢業那年,除了畢聯會製作的校長張添唐大型拼圖出自他之手,連高三畢業T恤圖畫也是黃研綸畫的。在畢業那年指考後,黃研綸跟著南一中前校長張添唐等人展開全台環島,他就提議要幫張添唐畫Line貼圖。

黃研綸說,為求不失真,且需要對五官神情都非常熟悉,他一直反覆看張校長的照片,並用毛筆在宣紙作畫,共上架了二十四張貼圖。貼圖文字則出自前家長會長林廣彥醫師的女兒林于庭之手,不過張添唐原本對貼圖內容有點「意見」,覺得「在幹嘛」、「啾!親一個」都不是他會用的詞句,但他的友人卻很愛用。對此黃研綸也說,如果都是用校長的名言難以兼顧實用性,可用情境就比較少,為了讓審核能通過,才用了很多時下的流行用語。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