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SDGs 虎山實小串連展成果

虎山實小推動生態學校有成,並串連其他學校共同響應SDGs成果展。(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多年來聚焦推動聯合國Eco School生態學校,深獲各界肯定;近期主動串連十多所學校,共同響應市府教育局主辦的SDGs低碳校園友善環境成果展,期望師生了解國際趨勢及永續發展脈絡,一同營造友善、低碳、永續發展的校園環境。

校長林勇成表示,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是聯合國在二0一五年提出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主要在解決所有國家都面臨的問題。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同時兼顧了「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經過這幾年的推動,SDGs已是國際共通語言。

兼任教育局環境教育輔導團總召集人的林勇成主動建議以SDGs為教育夥伴共同語言,並期許教育局以領頭羊的角色,以SDGs十七全球夥伴為核心,帶領所有學校共同來努力,並進而與國際接軌。

林勇成指出,呼應國際趨勢,教育局許多政策推動也是緊扣SDGs,多年來已經累積豐富的成果,例如在地食材、再生綠能、永續循環、低碳校園、綠建築和Eco School等,這些長期努力的成果相當值得分享。

在教育局的支持下,虎山實小串連十幾所學校共同辦理SDGs成果校園巡迴展,包括了虎山實小、永康復興國小、南化國中、青草國小、岸內國小、仁和國小、聖賢國小、仁德國中、西門實小及永康國小等校接力展示,並設計學習單與學生互動,開啟永續發展及國際接軌的橋梁。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