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據點關懷長輩 19年送餐服務不間斷

佳里下營關懷據點送餐十九年不間斷,遇到疫情嚴峻,更讓長輩安心在家吃飯。(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佳里區下營關懷據點為不讓長輩奔波,將共餐改為送餐,由下營里長林秉達將志工烹煮好的便當送到家,十九年來不間斷,正巧遇上防疫期間,減少群聚吃飯的機會,讓長輩們更健康。

林秉達指出,因為開辦關懷據點,常在家庭訪視時,看到獨居長輩沒辦法自理三餐,只能隨便吃點東西裹腹,有些長輩因為沒有交通工具,還要走路到關懷據點吃飯相當不方便,尤其是夏天一到,光是走路就汗流浹背,因不捨看到長輩如此辛苦,乾脆將共餐改成送餐。

下營關懷據點便當菜色不馬虎,都是里長牽手張麗娟設計菜單,每天一早到市場買菜,與志工們一起烹煮,強調少鹽、少糖、少油的烹調方式,為長輩健康把關,並常變換菜色不讓老人家吃膩。

林秉達說,這項送餐服務已經維持十九年不間斷,因為直送到家,深受老人家的喜愛,特別是去年疫情嚴峻期間,據點要避免老人家群聚吃飯,這項送餐服務正好派上用場,不受疫情影響,讓長者安心在家用餐。

即時

檢警斬斷黑幫不法詐騙金流 逮75嫌扣押5300萬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於1...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