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北寮39.3℃ 高溫亮橙燈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至少再維持一週。 (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中央氣象局十一日中午十二時發布高溫資訊,台南列橙色燈號。中午十二時二十分南化北寮測得三十九點三度高溫,十二時三十分玉井測得三十八點五度,熱登全國高溫榜一、二名。南區氣象中心表示,未來三天都將維持類似的天氣型態,有機會再破高溫紀錄,民眾要特別留意。

昨日並非今年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五月八日南化北寮高溫飆到四十點五度,全國最熱。十一日的三十九點三度居次,九日的三十八點八度名列第三高溫。對比一0九年五月最高溫三十八點五度,今年五月才過了三分之一就完勝,令人憂心。玉井昨日高溫三十八點五度,也高於去年五月的最高溫三十八點二度。

氣溫屢創新高,行人戴帽、撐傘遮陽,揮汗如雨。(記者羅玉如攝)

南區氣象中心指出,南化北寮、玉井位處內陸,沒有海水、海風調節溫度。太平洋高壓增強時,天氣乾燥炎熱,內陸地區會更熱。除了南化、玉井,昨日中午十二時五十分楠西曾文測得三十七點三度,上午十一時二十四分後壁蘭花園區測得三十六點七度,也都熱得不得了。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未來一週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於十一日下午四時二十六分再發布高溫資訊。十二日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列為橙色燈號,有三十八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紫外線指數十,為過量級。從事戶外工作、外出運動的民眾,要多補充水分、防曬,遠離高溫環境,慎防中暑。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