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登記結婚 歸仁戶政有禮

五二0當天到歸仁戶政辦理結婚登記,可獲贈中式「大喜」紅色帆布袋及精美瓷杯。(歸仁戶政提供)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五月二十日(五二0諧音我愛你)是新人選擇特殊又好記、具有紀念的結婚日子,歸仁戶政事務所為祝福新人,於五月二十日當天至歸仁所轄辦公處辦理結婚登記,即贈送精美禮品,並歡迎在戶政所結婚專區拍照、打卡留念。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公布一0九年人口資料,結婚對數為十二萬一千七百零二對、結婚率千分之五點一六,為十年來新低。歸仁戶政轄管歸仁、關廟、龍崎三個行政區域,一一0年一至三月結婚對數較去年同期降低了百分之十六,結婚率屢創新低,戶政事務所希望結合五二0這個浪漫的日子,鼓勵新人來所辦理結婚登記。

歸仁戶政主任凃秀惠引述作家葉石濤的話表示,「台南市是個可以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只要新人於五月二十日辦理結婚登記,歸仁戶政事務所即贈送「文化台南」專屬中式「大喜」紅色帆布袋及精美瓷杯,除了傳達台南濃濃的人情味外,也希望能鼓勵有情人結成好姻緣,見證並祝福新人永結同心,不忘初衷,幸福袋袋相傳。

即時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