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附中光電基樁施工 居民不安

市議員陳秋萍(左一)與社區民眾到南大附中正進行太陽能光電基樁施工的工地會勘。(陳秋萍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文記、汪惠松∕永康報導

市議員陳秋萍接獲民眾陳情,指永康區的南大附中校地水池正興建太陽能光電基樁,該工地緊鄰數十戶住宅及每日有上千名居民出入的休憩公園,卻未召開任何說明會就動工,引發居民疑慮。陳秋萍十七日會同社區幹部前往了解,並通報職安署南區職安中心派員進行勞動檢查,發現有多項施工缺失,已先部分停工並裁罰。

南大附中表示,此設設備是結合綠能及水產養殖群新的實習場所。現階段優先要求廠商改善工程職安問題,暫時停工至二十八日止,有關社區民眾意見的反應學校會加以考量,並會針對施工內容加以公開說明。

陳秋萍十七日與永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佳鴻、永康保聖殿主委林志民等人前往南大附中校地的太陽能光電基樁基地勘查,發現施工現場有工人未戴安全帽,工地開口也沒有設置防止墜落的護欄,甚至有將怪手作為吊掛工具等亂象,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作業相關規定的疑慮。

陳秋萍指出,會勘後,職安署南區職安中心派員進行勞動檢查,檢查結果發現五項缺失,已要求部分停工,並預計罰鍰七萬元。

陳秋萍表示,施工前沒有和居民溝通,加上這樣的施工品質,校方怎麼能讓居民安心?李佳鴻說,他有向南大附中校長反應民眾反對的聲音,他認為,校方和廠商應舉辦說明會,與地方溝通協調,尋求共識。

即時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