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量暴增…鋼鐵急診醫 一天只喝了1/3杯咖啡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師魏智偉說,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一整天下來只喝三分之一杯咖啡。 (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疫情升溫,醫護人員工作量遽增。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師魏智偉表示,工作整天下來進食量只有1/3杯咖啡,他也呼籲大家多給醫護人員一點鼓勵,希望能一起度過這次的難關,不少網友看了十分心疼,紛紛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提醒多進食才不會倒下。

魏智偉於個人臉書粉專《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發文,由於台灣新冠肺炎嚴峻,每日都有逾百名確診者,還有許多等待篩檢的民眾,忙得沒有時間坐下來吃飯,甚至1天下來進食量只有1/3杯咖啡,但為了與病毒對抗,「跟你拚了,我們也不是好惹的」。

魏智偉表示,身為醫護人員,就算害怕疫情,就算明明放假,在醫院依然要堅守崗位,希望大家能體諒,也能尊重專業,更不想看到病患家屬在病房咆哮。疫情肆虐,不分病患,「我們想保護大家的心都是一樣的,我們也希望盡快度過難關,請鼓勵站在第一線的我們」。

魏智偉貼文曝光後,湧入5000多名網友按讚、留言,「醫護人員都辛苦了」、「醫師加油,你不能餓肚子」、「要吃飽才有足夠的力氣與病毒對抗」、「第一線有你們真的好安心,謝謝」、「謝謝你守在最前線」、「辛苦了,我的藥師朋友說一早上沒喝一滴水,謝謝你們」。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