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放送站〉七股區 三股里黃仙立 爭取改善大塭寮排水

七股區三股里長黃仙立爭取經費改善淹水問題,讓里民遠離淹水之苦。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連任三屆的七股區三股里長黃仙立,因三股里屬易淹水地區,積極爭取大塭寮排水永吉里到十份橋的沿線護岸擋土牆興建,另也籌劃三股蓮花池部分用地新建多功能活動中心,方便民眾使用。

從事養殖文蛤的黃仙立,見到里內年輕人口流失迅速,留在里內多數是中高齡長者,為能幫助這些老人家,三十八歲投入里長選戰,順利獲得里民支持,當選後才發現,幾乎從小到大的事都會來尋求里長的協助,包括路燈不亮、水溝不通、流浪犬被撞橫死街頭、颱風來襲淹水、夫妻或是家人吵架等。

由於三股里屬易淹水地區,里內的大塭寮排水為土堤,加上地勢相對低,只要暴雨或是颱風來襲,內水排不出去,外水湧進來,黃仙立爭取大塭寮排水改善工程,將永吉里到十份橋沿岸的護岸從土堤改為擋土牆,分三年已完工,經費超過一億元,另又爭取四千萬元從十份橋繼續延伸六百公尺,目前正設計發包中。

黃仙立表示,為讓里民有休閒、遊憩的場所,透過多方管道爭取二點八公頃的七股蓮花池設置,裡面也裝設有體健器材,但礙於里內缺乏多功能活動中心,計劃將其中的一點八公頃設計建造成活動中心,以利里民使用。

連任三屆里長,黃仙立說,其實里長就是市府與里民的橋梁,市府或是區公所有政策要宣導,里民有建議要反映,都能透過里長傳達,只要做好為民服務,就能獲得支持。

即時

刑大查獲7詐欺集團金額破5億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宜蘭縣警察局打...

龜山文化里獲績優治安示範社區 張善政:持續提升守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