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 勸導不聽才開罰

市府所屬各局處人員在大街小巷宣導外出戴口罩,降低疫情感染風險。(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雪娟、葉進耀∕南市報導

台南市二十日無確診案例,然防疫不鬆懈,針對口罩大執法,外傳不戴立即開罰,市長黃偉哲強調勸導為先,邁入四級警戒才會逕行開罰,預計二十六日完成九處篩檢站建置,針對疫苗將以第一線以防疫醫事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

網路瘋傳昨日下午一時起若不戴口罩,將逕行開罰,訊息傳得沸沸揚揚,連議員都在臉書廣發。黃偉哲強調,依據相關規定,三級必須勸導不聽才能開罰,若逕行開罰,民眾可依法申訴,反惹紛爭;依據法規,只有列為四級才可逕自開罰。

衛生局長許以霖補充,根據三級防疫規定,不戴口罩開罰需為「經勸導不聽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三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必須符合相關規定。

為防疫進行準備,市府各局處總動員,希望提供民眾安全又安心的生活。(記者林雪娟攝)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二十日中午開始,各區公所與當地警方合作,在各區人潮聚集處,如車站、市場、公園等,進行不定時不定點稽查,目前已在玉井、安平和東山開出勸導單。

許以霖還宣布,市府預計開設九個篩檢站,目前完成六站,包括東區、新營、安南、永康、安定、鹽水篩檢站,下週陸續完成南區、玉井及麻豆(二十六日),未來則配合三十六個衛生所,目前共篩檢一一一人,第一批目前檢驗都是陰性。

許以霖重申,目前匡列接受篩檢高風險對象為八、九日出入鹽水武廟、後壁福安寺、十四日上午搭乘火車一一七車次第二車廂乘客,五、十二、十七日去過鹽水菜市場、十七日去過牛墟者。

市府也花費六百萬元經費購買快篩劑,協助醫院清零計畫。全市醫事人員現有三萬六千多名,目前有六千一百多人接種,第二批疫苗到貨後,仍將由第一類高風險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