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共312對結婚 同婚8對

迎接五二0這個黃道吉日,府北戶政事務所精心佈置供新人拍照留念。(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黃文記、林雪娟、陳俊文∕南市報導

儘管疫情嚴竣,加上近年來年輕人結婚率下降,但在「五二0」我愛你的特殊日子裡,還是有不少民眾選擇在這一天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留下美好回憶。根據民政局戶政科統計,今年五月二十日共有三一二對結婚,以永康區四十九對居多,同性結婚則有八對,以女女六對最多,但相較去年共有四八八對結婚,今年減少三成多,可能是受疫情和不婚等影響。

不畏疫情,台南市共有三百一十二對佳偶永結同心,完成結婚登記。(民政局提供)

雖然疫情嚴峻,但五二O這樣的另類黃道吉日,一年只有一天,不用再請算命仙仔看日,好記又有意義,等於也彼此表達「我愛你」的心意。

歸仁戶政事務所統計今年共有三十三對新人選擇在五二0辦理結婚登記,比前兩年的五二0加起來還要多;前兩年均掛零的龍崎區則有三對,令戶政人員喜出望外。

歸仁戶政事務所設有五二0拍照、打卡專區,吸引新人辦結婚登記。(歸仁戶政提供)

歸仁戶政主任凃秀惠表示,該戶政管轄的歸仁、關廟、龍崎三個行政區域,今年一至三月的結婚對數較去年同期降低了百分之十六,結婚率屢創新低,戶所特別結合五二0這個浪漫的日子,只要到所辦理結婚登記即送精美禮品,並設置專區供新人拍照打卡,用來鼓勵新人辦理結婚登記。

五二0當天到歸仁戶政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果然踴躍,所方為了落實防疫,特別讓新人分流辦理,同時間只讓兩對新人進到所內,並有專人分工辦理登記、影印資料、入戶籍及更換身分證等作業,兼顧防疫準則及不讓新人與申辦其他業務的民眾等太久。

歸仁戶政表示,歸仁所近三年在五二0當天辦結婚登記的對數分別是九、十二、二十五;關廟所則是一、八、五;前兩年均掛零的龍崎所,今年則有三對,對全區人口居全市之末、只有三千多人的龍崎區實屬難得。

北區府北戶政事務所為給新人留下幸福回憶,用造型愛心氣球精心佈置浪漫無比的結婚櫃台,並提供多種樣式俏皮手拿板,讓來所新人拍照使用,每一對都拍照留念,現場喜氣洋洋。

另外,因應疫情,府北超前部署五二O這個很有紀念意義的好日子,讓無法於結婚當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的人,可在結婚登記日前三天,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五二O為結婚登記日,因此於五月十七至十九日登記的新人,都可獲得紀念對杯。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