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海台江社課程 親子天下肯定

瀛海台江社是瀛海高一校訂必修課程,並會舉辦「台江探索營」,帶國小學童認識台江。   (瀛海中學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瀛海中學台江社原本只是一個學生社團,但在一0八新課綱上路後,學校將社團課程進階設計成高一校訂必修課程,引導學生走出教室,並透過跨領域專題式學習去探究台江環境議題,這創新課程也入選親子天下2021教育創新100。

瀛海台江社源於學生對家鄉文化認識與公共議題倡議的投入,二0一四年由學生自主組成。

校長張添唐指出,在指導老師楊珮菁、黃玉坤的帶領下,瀛海學生結合流域踏查學習活動、台江專題研究人文營、青年公民論壇,進行嘉南大圳安順大排水質檢測、山海圳綠道生態調查及台江流域環境議題的討論與倡議。

台江社每年還會舉辦「瀛海青春夜行」,師生徒步進行全程三十多公里的「台江遊學」,讓他們更深刻認識家鄉,這項活動儼然成了瀛海台江人的成年禮。

張添唐表示,台江看世界的社團課程延伸為高一校訂必修課程,是要啟動學生自主探究環境。

即時

傳承三代皆為土城義消 美女禮儀化妝師也投身行列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在人生最後路程...

電動車起火 新北強化滅火毯訓練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近年來,選擇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