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者未戴罩到處逛 里長商請家屬帶回看管

楠西區長李鴻裕加強公園防疫宣導。(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楠西區東勢里公園有一患有精神疾病民眾未戴口罩,里長張事民和區公所防疫宣導人員一同勸導,並由家人帶回照料。區長李鴻裕表示,精神患者不願戴口罩,又無好的方法溝通,只能先請家屬帶回看管,並將透過社政、警察、衛生等單位研議後續處理。

由於各區多多少少都有少數精神障礙的民眾會在外遊蕩,甚至有的區還出現患者拿著農具大聲斥喝路人,正值此防疫非常時期,精神疾病患者並不會主動戴口罩,卻又在外面四處遊逛,讓各區很傷腦筋。楠西區就有一精神患者已有數十年,附近民眾早已習慣他的存在,且因他不會傷人,只是默默的在公園和店家附近遊逛,大家都可憐他的遭遇,不過,因疫情關係,該精神病患未戴口罩也引起民眾擔心,里長張事民協助區公所防疫宣導人員,已暫由家屬帶回看管。

南化區長徐全立到寺廟和登山步道宣導防疫,登山客也實名制。(記者張淑娟攝)

此外,南化區有許多登山步道和廟宇,區長徐全立利用週末假日帶領帶領公所人員至寺廟通道、山區商店,進行勸導民眾出門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徐全立表示,現正值農忙時期,農民在高溫下還要戴口罩很不舒服,但為了疫情,經勸導後,農民均會配合戴上口罩,零星的登山客也會依規定戴上口罩。

徐全立也強調,經大力宣導「宅在家」防疫奏效,南化區寺廟登山步道大幅降低登山客,玉山里商店、寶光聖堂、北寮里商號、天艷宮、北平里南陽聖堂修道院,僅有極少數配戴口罩的遊客出現,公所防疫人員提醒勸導,希望民眾都能相互提醒戴口罩,避免造成防疫破口,讓病毒有機可趁;另區公所仍將不定期會同警方進行稽查。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