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安平、安南公所啟動異地辦公

東山區公所啟動異地辦公機制,改於原鄉民代表會前廊受理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申報。(公所提供)

記者陳銀全、翁聖權∕綜合報導

台南市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廿四日再增三例,民眾不安情緒上升,為避免影響各項公務運作,東山、安平及安南區公所即日起啟動異地辦公機制,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東山區公所從上週就緊鑼密鼓的整備異地辦公工作,並進行兩次演練,各個環節均已確認就位,昨天啟動異地辦公機制,由公所主秘張介軍及秘書羅朝勝率領各課室部分同仁遷移至原鄉民代表會綜合大樓異地辦公,廿四日起荔枝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申報作業,也改於原鄉民代表會前廊受理,山區請按各里別表訂日期,前往公告地點申報。

東山區長呂煌男要求同仁務必確實做到人員與機具分流,但公務系統與民眾服務不受影響的程度,以最謹慎的態度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威脅。

安南區公所表示,安南區各里、社區及寺廟等活動均已陸續取消或延後,為縮短洽公時間,降低感染風險,十七日起在二樓入口設置聯合洽公服務區,集中受理民眾各項申請與諮詢,民眾進入公所前須配合量測體溫及實聯制登記,並全程戴口罩與保持安全距離,昨日起部分人員分流至土城圖書館二樓第二辦公室辦公,上班時間為上午八點至十二點,下午一點到五點。

安平區公所也實施辦公室分艙、人員分流,並以安平圖書館為第二辦公室,由主秘帶領三分之一員工進駐異地辦公,也呼籲民眾防疫期間儘量利用電話洽詢及線上申辦,減少人群接觸及出入公共場所,遵守防疫規定共度難關。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