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幼保就業超前部署 嚴選園所媒合 六成畢業生找到工作

嘉藥幼保系從四月份就提前為應屆畢業生媒合就業。(校方提供)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超前布署,嚴選優良幼兒園及托嬰中心,並邀請其到校為畢業生進行面試,媒合就業。今年有十所幼兒園與托嬰中心從四月份起即提前到校媒合,而在四十位畢業生中,順利媒合二十四位,其中更有八位學生獲得二個以上的工作機會,畢業後就可以順利進入職場。

嘉藥幼保系的校內就業媒合已經進入第三年,今年從四月份開始便邀請多家優質的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業者參與。為了保障學生優質就業,事先把關請業者提供薪資結構、升遷管道、退休福利制度等相關資訊,並透過入班宣導,讓廠商與學生面對面說明,學生再依據相關條件、資格和地緣關係等,填寫意願調查表,提高媒合機率,不只大大降低業者招攬人才的成本,也讓學生免於面試的奔波之苦和就業不利的擔心。

已獲錄取的陳姓學生表示,系上媒合的園所相對有保障,除了事前就有園所資料可以了解外,也因為大多是有畢業學姊任職的機構,在面試時比較能直接點出想了解的部分,溝通也順暢,很高興在畢業前就有工作了。

嘉藥幼保系系主任林佳蓉表示,讓學生畢業即就業是該系一直努力的目標。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只完成十家園所媒合,不過還是有六成的生學媒合成功;也還好從四月份便開始進行媒合,所以才能趕在疫情之前,讓應屆畢業生提早規劃畢業後的下一步。

即時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護兒團體上凱道!4大訴求終結兒虐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兒童權益促進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