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國際彩繪花燈線上展

南大「國際彩繪花燈」展改以線上展出方式,讓大家透過網路欣賞學生創作的特色花燈。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台南大學結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積極將多元文化融入校園學習環境,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多元文化系列活動都改為在線上舉辦,首先登場的是「國際彩繪花燈」展,讓師生及民眾透過網路欣賞學生創作的兩百盞特色花燈。

台南大學國際事務處指出,這場「國際彩繪花燈」展原先已於校內進行實體展覽,受到疫情影響,就透過國際事務處IG改為線上展出。該花燈活動是與台南在地的燈籠老店「義美燈籠」合作,除了舉辦校內學生花燈彩繪比賽,並由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侯忠穎老師帶領學生,親手繪製境外生所屬國家的國旗花燈,境外生也發揮創意彩繪花燈,分享各國文化特色並藉以抒發思鄉之情。

南大國際長胡家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大專校院境外招生的挑戰,南大藉由參與線上教育展,持續與國際姊妹校合作,強化辦理本地生與國外學校學生的線上視訊學習。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